您的位置:主页 > 云南在线网 > 新闻 > 正文
欢迎光临《云南在线网》

小拇指深度合作中驰车福谋汽修连锁进阶之路

云南在线网 2016-11-04 来源:未知 可分享

 

近日,中驰车福与小拇指汽修连锁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汽车后市场领先的零部件B2B电商平台与领先的连锁维修企业将合力推进生态创新之举。

此次合作,中驰车福开放线上采购平台,联合小拇指自有产品目录形成专属的配件采购界面,小拇指线下门店于平台统一采购,符合条件的门店还可以使用中驰车福的供应链金融进行贷款结算。中驰车福的O2O平台将为小拇指开通营销账号,帮助小拇指打通一个基于门店系统向外延伸的车主营销体系和沟通平台。同时,中驰车福为小拇指打造智能化的连锁门店管理平台,便于小拇指深度变革成一个统一业务规范、统一收入和支出、统一车主营销的维修连锁体系。

汽车后市场两大亟需深度改革区,一是10万零部件企业,参差不齐,另一是40万汽车修理厂,鱼龙混杂。中驰车福以高效率/低成本的B2B平台来提供行业公共供应链服务,即是希望突破桎梏,重整产业链。

中驰车福董事长张后启认为,通过B2B供应链平台实现品牌厂商直面服务终端,将推动流通环节从当前混乱的分销模式,跨越连锁模式发展阶段,直接进入到高级的电商模式。而流通环节整合后,一方面会倒逼上游制造业的合并与规模化发展,更有整合性资源聚焦产品和技术创新,另一方面也可以引领下游服务终端的连锁化发展,实现对终端消费者服务的规范化与品质保证。

“不过,现在很多人既想做O2O、连锁服务,也想做B2B,坦白说,这是一项需耗费巨大力量的设计,若没有战略思维,战线拉长最后根本无法完成。所以产业框架需要分工合作,中驰车福就集中精力做B2B,连锁服务的专业事就交给专业人去做。”张后启表示。

基于此,中驰车福与具有品质保障的大型连锁服务机构在全国范围开展合作,第一家是今年早些时候的典典养车,随后是小拇指。而其他连锁机构合作还在同步推进。

小拇指近几年一直试图借助智慧手段和互联网平台,提升连锁组织运营能力。作为中国汽车后市场特许连锁经营的领军品牌,小拇指在为汽修门店提供高效的个性化客户关系过程管理、员工持续成长管理、配件供应链联动管理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独特的优势。而中驰车福就将从产品覆盖、价格优势、便捷支付、管理系统、物流效率、配套服务等全方位为小拇指及其门店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在产品品类上,过去多年我们对保养件实现了全面覆盖,今年是重点突破了事故件领域,明年目标则对准原厂件。在产业物流上,今年完成全国25个中心仓、1000个分仓的部署,明年会同步进行现有仓储的智能化升级,以及将仓储体系推进至县级,达到3000个分仓的量级。在供应链金融上,今年我们也与银行界达成了非常重量级的创新合作,近期将有重大利好发布。”张后启表示,今年中驰车福在供应链的关键点上均取得了极为重要的突破。而这也成为越来越多大型连锁服务机构与中驰车福合作的基础。

目前,作为汽车后市场披荆斩棘的先驱探索者,中驰车福继全力构筑海量SKU数据库、打造专业领先的B2B平台后,纵向发力4PL仓储物流、供应链金融、智能门店管理系统、人工智能工具等,并与多方展开深度合作,汽车后市场生态框架基本搭建完成。

 

感谢您阅读: 小拇指深度合作中驰车福谋汽修连锁进阶之路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