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云南在线网 > 新闻 > 正文
欢迎光临《云南在线网》

与《暂行办法》同行,前海红筹打造安全信誉百年老店

云南在线网 2016-08-27 来源:未知 可分享

8月24日下午,银监会就《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有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这也意味着P2P网贷行业首部业务规范政策正式面世。

本次《暂行办法》由银监会、公安部、工信部、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四部委联合发布,已上报国务院并经过国务院同意。《暂行办法》正式发布稿仍延续了征求意见稿所提出的信息中介、小额分散、负面清单制等核心内容。

与之前出台的《P2P征求意见稿》相比,本次《暂行办法》正式并明确出台了合计十 三条条例,简要内容如下:

(一)界定了网贷内涵,明确了适用范围及网贷活动基本原则,重申了从业机构作为信息中介的法律地位。

(二)确立了网贷监管体制,明确了网贷监管各项主体的责任,促进各方依法履职,加强沟通、协作、形成监管合力,增强监管效力。

(三)明确了网贷业务规则,坚持底线思维,加强事中事后行为监管。

(四)对业务管理和风险控制提出具体要求。

(五)注重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明确出借人进行风险揭示及纠纷解决途径等要求,明确出借人应当具备的条件。

(六)强化信息披露监管,发挥市场自律作用,创造透明、公开、公平的网贷经营环境。

此次的《暂行办法》出台,带给互联网金融影响是深远的,针对以上,前海红筹总裁朱琳女士表示,《暂行办法》的出台是势在必行的。这次《暂行办法》的推出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行业逐渐走向成熟,在有利于整个行业健康规范发展的同时,也会加速了行业的洗牌和转型。前海红筹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作为主旨,严禁的风控体系和缜密的借贷审核流程,与《暂行办法》坚持风险底线思维、发展和规范并举、保护投资者权益和提高公众风险意识并重的理念不谋而合。前海红筹也会一直秉承安全、透明、公开的经营理念,为微小企业同民间资本搭起直接对接的桥梁,以助力微小企业健康发展,同时为投资者提供高收益、更安全的投资理财服务,平台始终相信只有让项目更规范、更安全、更有保障,才能让投资者、融资方更安心、放心、省心。

感谢您阅读: 与《暂行办法》同行,前海红筹打造安全信誉百年老店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